“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材料加工工程系支部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15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525日,材料加工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党外人士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共一大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

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停泊在嘉兴南湖湖心岛的中共一大会址“红船”,学习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材料加工支部党员及党外人士参观红船

为有效保护和管理中共一大南湖会址,1959年,中共嘉兴县委根据地委指示,成立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建成了宏伟壮观的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建筑庄重大气,造型呈“工”字形,代表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四周有56根檐柱,寓意56个民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南湖革命纪念馆已经成为国内具有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基地,每年接待观众达100余万人次。

南湖革命纪念馆外合影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宣誓广场上,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巨幅党旗,右拳在握,重温庄严永恒的入党誓词。之后,支部成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老师带领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井冈山和抗日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学习了中国几代领导人的治国理念,核心价值观和党建策略方针,重新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嘉兴南湖合影

本次党日活动中,材料加工支部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增强了广大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责任感,激发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支部宣传委员 王倩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