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督查调研工作小组来我院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386

20181217日上午,由组长王勇刚书记、成员夏建春副处长和联络员嵇宏老师组成的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督查调研小组来我院开展督查调研。我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工会主席、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二十余师生参与调研。督查调研工作由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

座谈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代表院党委从神圣的使命、光荣的任务、有力的党建、一流的担当等四个方面向督查调研工作组汇报了学院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加快一流学院建设的情况。汇报中杨书记围绕着国家、高等教育、一流学校建设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谈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的宏观背景和必然要求,要完成神圣使命和光荣任务,必须要通过有力的党建和一流的担当。他汇报了学院党委日常工作中通过“抓住关键、抓实基础”七“抓”的具体做法,使得党建工作做到顶天立地,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也分析汇报了学院党委还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督查调研小组成员与参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座谈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领导班子建设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建活动的组织开展、退休教师党员的学习与交流等方面展开。讨论过程中,建材党支部书记郭丽萍、副院长张亚梅向大家分享了“样板支部”建设的申报过程,介绍了以孙伟院士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建材支部的建设、成长的光荣历史。工会主席陈坚介绍了“教工之家”、“党建之家”的建设工作。参会师生畅所欲言,督察组成员与党员代表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访谈后,督查调研组三位老师认真细致地查阅了院党委会记录、党政联席会记录、党支部活动记录等资料,对院党委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