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耿国庆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次数:2101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耿国庆博士学术报告

20151018日上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耿国庆博士受邀为我院研究研究生做了题为“Application of Scanning Transmission X-ray Microscope in Cementitious Material Study”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潘钢华教授、陈惠苏教授、张云升教授、蒋金洋教授等老师出席,吸引了建材方向的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前来聆听。耿博士重点介绍了同步光源的软X射线吸收成像、软X射线衍射成像、高压X射线衍射分析、X射线原子径向分布函数、纳米分辨率高能X射线三维重构等先进分析测试手段在水泥基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并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伯克利的学习经历,给有意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耿博士2006-2010年本科就读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后在孙伟院士指导下学习,20128月受国务院留学基金委特别资助,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博士学位,是Paulo Monteiro教授的得意门生。目前的研究课题是水泥矿物水化机理、水化产物结构与性能表征,主要的合作单位包括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高等光源(ALS of LBNL),美国阿尔贡国家实验室同步光源(APS of ANL)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