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态集成解决方案竞赛(Rework China Project)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10-03-14   浏览次数:264

低碳生态集成解决方案竞赛(Rework China Project)正式开始!
  全国八十余所高校学生即将参与,
  诸多系统性变革方案的激烈角逐,
  难得的瑞典峰会交流机会,结识企业界人士的平台,
  万元大奖的精彩角逐,
  难得的机会等待着你——低碳生态集成解决方案竞赛(Rework China Project)!
  只要你关注环境-经济-社会问题,只要你向往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只要你有激情有信心,马上行动起来,登陆http:// www.zuzhi.com/rework/ ,精彩就将由你演绎!
  *************************竞赛缘起************************** 
  为号召中国青年关注我国各地当前存在的“环境-经济-社会”问题,并利用自己的创造力和行动力,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气候变化与经济危机,促进地方“环境-经济-社会”系统的整体优化与福利提升,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CDM Club)承续YES全球网络和瑞典Tällberg基金会发起的全球Rework the World项目,在中国组织了其分支项目Rework China,即“低碳生态集成解决方案竞赛”。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德利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达华世纪低碳研究院三个单位共同主办,同时邀请到了相关领域的很多专家学者作为竞赛评委和顾问,活动面向对象为全国高校在校学生。 
  本次竞赛具有如下特色:
  1)    奖金奖励丰厚。本次活动将为获奖团队提供丰厚的奖金:三个作品领域中每个领域的金奖团队将获奖励10000元,银奖团队奖励5000元,铜奖团队奖励2000元;更具吸引力的是,竞赛最终的冠军团队的成员将有机会受到Tällberg基金会的全程资助,赴瑞典参加2010年6月举行的YES全球论坛,同全球青年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交流合作。
  2)    突出能力建设。本次竞赛主办方尤其关注参赛青年的能力建设。在项目进行过程中,项目组将根据参赛作品的特点及参赛团队需求,力所能及地协助参赛团队搭建与企业、专家等支持力量的沟通渠道,并分享主办方所具有的项目经验。项目组亦将创造机会,让优秀参赛团队进行会面和相互交流。
  *************************竞赛内容**************************
  竞赛要求参赛作品集中到可选的方案范围内,并将“低碳、生态、集成”的特色贯穿到作品中。优秀的团队将受到全程资助,赴瑞典参加YES-2010峰会。
  竞赛主题:体现为“低碳”、“生态”、“集成”三个方面。
  本次竞赛旨在寻找通过低碳技术创新或低碳管理创新,或者利用创新的合作方式解决地方性问题的优秀案例,同时要求作品体现系统性思维,整合与问题相关的各个元素和各方利益相关者的力量,以带动系统的整体变革。
  方案范围:参赛作品可以是以下三个范围内的任意一种
  1) 绿色与低能耗建筑 
  2) 低碳生态系统集成与生产技术 
  3) 低碳生态社区与城市 
  作品成熟度:以下几类作品均可参赛 
  1)    已完成策划或设计中的方案或技术
  2)    正在进行的项目汇报 
  3)    已完成的项目或技术成果展示 
  *************************评选流程**************************
  第一轮:初赛
      2010年4月5日前,在“低碳生态城市与社区、绿色与低能耗建筑、低碳生态系统集成与生产技术”这三个领域所有已提交作品中,每个领域评选出6个优秀作品,三个领域共计将有18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初赛评审由指定评委负责,评审结果将通过网上注册账户、注册邮箱等方式通知各参赛团队。
  第二轮:决赛
  决赛将于2010年4月24日在北京大学举行,采用现场展示评选方式。外省团队来京参加决赛的往返火车票或汽车票,及在京3日的食宿将由赞助方资助。
  决赛评审委员会由竞赛组委会邀请的各个领域的评委组成,每位评委的打分在总分中所占权重一致。决赛环节中,每个团队的比赛时间由5分钟的PPT作品展示和3分钟的问答环节构成。评委将现场进行打分,并当场公布最后得分。
  决赛将评出上述三个领域中每个领域范围内的金银铜奖,共计9个优秀作品;同时将评选出赴瑞典交流的冠军团队。在YES-2010峰会暨第五届全球青年就业峰会期间,中国赛区的冠军团队将与来自各国的受邀团队一起,与世界各地的政府、企业、NGO等组织接触、交流,并有机会就作品方案进行合作。
  *************************参赛步骤**************************
  1)    组队:每个参赛团队的人数范围为2-4人,团队成员必须为16-35周岁的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可以跨校组队。
  2)    注册报名:参赛者以团队为单位,登陆竞赛网站http:// www.zuzhi.com/rework/,填写报名注册信息,完成网上注册。注册基本信息包括参赛团队名称、团队协调人及成员的姓名、年龄、籍贯、院系、学历、培训经历、竞赛辅导教师、个人阅历、个人爱好与特长、身份证号码、邮箱地址、手机号码等。同时,将参赛团队名称、团队协调人及成员的姓名、职业、年龄、身份证号码、邮箱等报名信息发送至邮箱。报名后将收到主办方的确认信。
  3)    作品提交:本次竞赛要求所有参赛团队通过竞赛网站http:// www.zuzhi.com/rework/或公邮提交如下作品:一份中文版的作品方案,一份英文版的作品PPT演示文稿,及一张代表团队作品的照片。在截至日期之前,所有参赛团队均可使用注册账号登入网上作品提交系统或以邮件方式,提交或更新策划书。
  截止日期:
  作品提交系统将于2010年3月25日17:00关闭。随后竞赛进入作品评审阶段。参赛团队可以登陆注册账号查询作品评审状态。我们将会与报名成功的参赛队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解答参赛团队关注或遇到的有关竞赛的问题。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CDM Club) 
  德利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Deli Solar Technology Development (Beijing) Ltd.)
  北京达华世纪低碳研究院 (Beijing Dahuashiji Low Carbon Research Institute)
  全球合作发起:
  瑞典泰尔伯格基金会(Tällberg Foundation) (http://www.tallbergfoundation.org/
  联系方式:
  竞赛网站:http:// www.zuzhi.com/rework/
  北京大学未名CDM Club版:http://CDMClub.bdwm.net  

  低碳生态集成解决方案竞赛项目组
  Rework China Organizing Committee 
  2010年3月 
  附件:低碳生态集成解决方案竞赛--作品要求及竞赛细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