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发布者:张培根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188

日前,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选结果揭晓,本课题组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金属晶须自发生长机理及其在微电子与新材料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针对困扰微电子等行业70多年的金属晶须自发生长问题,该项目将从一个新的角度研究晶须自发生长机制。在此基础上,研究晶须的抑制机制,并开发可匹敌Pb抑制剂的无铅化Sn晶须抑制方案;同时,利用晶须自发生长这一现象,优化晶须自发生长体系,调控晶须成分与几何参数,开发一维材料制备新技术。

  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将为促进电子系统绿色、可靠互联以及拓展金属及其化合物晶须在储能、传感等领域的应用提供理论与技术基础。


项目详情:

项目批准号:51731004

项目负责人:孙正明

项目名称:金属晶须自发生长机理及其在微电子与新材料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

依托单位:东南大学

资助金额:300 万元

执行时间:201801-2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