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S, the Class 2016-2017

发布者:张培根发布时间:2017-05-07浏览次数:589

  与材料科学相关的绝大部分高水平文献都以英文形式出现,因此用英文掌握本专业的基础是直达材料科学前沿的捷径。学生将从电子、原子层面理解材料的晶体结构、缺陷以及微观组织与材料加工、性能之间的相互关系;将从热力学的角度理解扩散、相图、相变等材料中的物理化学过程。课程内容涵盖了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必要的知识,并对实际应用中的主要三大类材料,即金属材料、陶瓷材料、高分子材料的基本结构特征、性能以及应用做了介绍。还将结合材料科学前沿的动向,讲解材料科学基础理论,启发学生思考并开展讨论。采用全英文教学,选用国际流行教材,并辅以中文参考书,同时提供专业术语的中英文对照,有助于学生的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的锻炼与提升。

  我们每年从材料学院大二本科生中,遴选25名左右英语功底较好的学生,组成这个《材料科学基础》(全英文)班。欢迎同学们选修。


Prof. Sun teaching polymer structures.


The class 2016-2017.


Prof. Sun teaching polymers.


Dr. Tian teaching phase transformation.


Dr. Zhang teaching phase diagrams.



WeChat momnents on the class.


One year is short. You are welcome to visit us anytime in the coming two years in camp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