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建材30年暨章春梅奖学金设立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12-05   浏览次数: 1805

重温建材30年暨章春梅奖学金设立仪式成功举办


014123日上午,土木工程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二楼报告厅组织重温建材30年暨章春梅奖学金设立仪式题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为章春梅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封卫东书记主持,东南大学浦跃朴副校长、章春梅教授家属、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教授、校发展委员会李爽副主任、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张星书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薛烽院长和张亚梅副院长、杰青刘加平教授、土木工程材料系在职教师、部分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学生代表宣读了《章春梅奖学金捐赠协议书》之后,浦跃朴副校长和章春梅教授丈夫宋绍铭先生签署了协议书并发表讲话,感谢老教师们和校友们对母校发展、建材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宋绍铭先生和女儿介绍了章春梅教授的生平事迹,并向浦跃朴副校长递交了捐赠牌和《章春梅论文集》,浦跃朴副校长为宋绍铭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薛烽院长代表学院对章春梅教授家属及其弟子的捐赠表示感谢;土木工程材料专业大四本科生张浩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表达了对设立奖学金的老师们和校友们的感激之情。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在大礼堂门口合影。

活动第二阶段为土木工程系专业发展座谈,由土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丽萍主持,学院党委封书记、学院院长薛烽、建材专业部分退休教师、土木工程材料系副主任蒋金洋、土木工程材料系部分在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在封书记发表了开场致词之后,张亚梅副院长做了题土木工程材料专业近年来发展主题报告,重温了自1955年全国在我校设立建材专业发展至今60年来的风雨历程、简要介绍了材料学院概况以及近年来土木工程材料专业的成果和学术成绩。退休教师们在表达对现在土木工程材料专业成绩斐然的感动和欣慰之余,与在职教师一起研讨了土木工程材料专业今后发展和人才培育的方向,并对教学和科研工程提出了期望。

本次主题活动在学校领导、院系领导、校友代表、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不仅是对老一辈建材人的怀念,也是对当下建材人的鼓励,更是对未来建材发展的期盼。我们将秉承建材人坚忍不拔有容乃大的精神,努力进一步扩大我们建材专业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把建材专业建成国际化的特色专业,为建材行业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撰稿人:郭丽萍

2014124


章春梅奖学金捐赠仪式

土木工程材料系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