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感言——惟德惟才,料以服人(吴樾,120122班)
发布时间: 2014-11-26   浏览次数: 1104

惟德惟才,料以服人

——吴樾 大三建材班

韶光流转,岁月如歌。在这一个金叶纷飞的时节,我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十周年华诞。

三十年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三十年求索进取的波折坎坷,三十年日夜奋斗的钻坚仰高,我们院全体师生团结协作,携手向前,在继承先辈们的辉煌成果之后,坚持刻苦钻研,立于巨人之肩放眼世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回顾三十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逐步建立了扎实的学科研究基础,提出了较完备的研究理论,取得了极为突出的成绩,出版了大量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著和论文,承担了大量省级、国家级课题及研究项目,部分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诸如神舟飞船、三峡大坝、润扬大桥、南京地铁等此类国内大型工程都活跃着我们东大材料人的身影。这些辉煌的成果来自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属于我们院系每一位“材子材女”的骄傲!

纵观历史的发展,材料领域的进步是科技技术突破的根本;遑论现今的诸多工程或科研问题,究其根本,还是材料领域的问题。学院以材料技术为核心,培养学生向土木、电子、金属等方向的科研人才发展,在牢固的基础知识指导下,学生多能提出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为材料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科研学术不断进步的同时,院系也注重学生的素质培养,不忘督促学生参加校内大型文化活动讲座,并安排联系文化名人为院内学生进行人文素质教育;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育活动,关心学生身体素质的发展。学院对学生的发展培养,就是要求学生德才兼备,全面进步。

弹指三十年,桃李满天下。三十年间,学院培养出上千名创新型人才,“材子材女”遍布世界各地,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一致的好评和肯定;而各地院友亦感恩学院的教诲,以不同的方式回馈学院,帮助学院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合作环境,大大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忆往昔,峥嵘岁月话沧桑;看今朝,风华正茂续辉煌。我们学院在奋斗中不断前行,不因艰难困苦而止步不前,不因学海无涯而折橹沉舟,更不因至善无疆而驻马弃鞭。我们作为材料人的新血液,更应该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学习和科研活动中,以如火的热情点燃学院更美好的明天,续写先辈们的荣耀谱章。

值此院庆三十周年之际,我们衷心祝愿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辉煌,真材横天下;铸朝晖,实料定乾坤。惟德惟才,料以服人,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属于我们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