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看望军训新生
发布时间:2015-09-18   浏览次数:1042

学院领导看望军训新生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封卫东老师、院长薛烽老师、党委副书记李磊老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吉老师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来到训练场地看望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

封书记感谢朱连长及教官的辛苦工作,并询问了近几天新生的训练情况,十分关心新生的身体、心理状况。一营三连朱连长高度赞扬了材料学院军训新生。封书记在新生面前做了简短的讲话,他针对学生在知识学习、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表达了由衷的期许,希望同学们有所担当,对自我有较高的要求,有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并且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而后,编辑部两名新生记者对封书记做了一个专访。学生记者问封书记对学生军训最直观的印象,封书记笑了:“就是流汗多、皮肤晒得黑。新生们军训结束后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壮实的体格,就证明你们在训练中下功夫了!”问到当代大学生尤其东南大学的学生所缺乏的品质时,封书记很乐观:“我觉得并不缺乏。现在的90后是非常有朝气、有责任感的。尤其是我校的你们这些同学,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此外,封书记专门提到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大典中,中国向全世界展示的中国军魂和精良装备所体现出的强盛国力,能让同学们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受到压在中国年轻一代肩上的重担。他相信这次阅兵能够潜移默化地改变新生们对军训的看法,让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之后的训练生活中。

期间,领导还特别关注了我院的少年生和台湾新生,希望他们军训和生活一切顺利。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了领导的关心,军训的热情更加高涨起来。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