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州立大学王科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29   浏览次数:791

爱荷华州立大学王科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5624日下午,爱荷华州立大学王科进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了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Nanoparticles in Construction Materials: Properties, Characterizations, and ApplicationsRecent Development in 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的精彩报告。报告吸引了来自我院土木工程材料方向的老师、研究生和博士生前来聆听。

王科进教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学科带头人。王科进教授是美国著名的工程材料专家。1994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先后师从国际工程材料界领军人物Paul. J. M.MonteiroSurendra P. Shah,主要从事水泥与混凝土材料、路面材料研究,是美国混凝土协会、美国土木工程协会、美国国家标准协会会员,ASCEJournal of Material in Civil EngineeringAdvanced Civil Engineering MaterialsJournal of Sustainable Cement-Based Materials等期刊编委。

王科进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纳米材料在混凝土中的应用。王教授仔细分析了纳米材料在混凝土中的作用,介绍了不同纳米材料对混凝土性能改善的机理,并详细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纳米材料对混凝土流变性能改善方面的研究。

在讲座的交流环节,王科进教授和诸位老师、同学们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对在场师生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