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校实验室能力验证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3   浏览次数:320

2015年高校实验室能力验证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525日至26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主办,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和东南大学承办的2015年高校实验室能力验证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高校评审组、中科院评审组、分析测试与冶金评审组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高校32个中心(实验室)的75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学习交流。郑家茂副校长会见了参加研讨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我院封卫东书记和薛烽院长参加了有关活动。

开幕式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曾艳处长主持,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郭栋处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熊宏齐处长、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李崧理事长先后致辞。会议成立了第一届高校实验室能力验证专家委员会,与会专家对15个高校实验室比对申请项目进行了评选:最终确定中国科技大学热分析项目、华南理工大学XRF项目、中山大学TEM项目列为2015年度高校实验室能力验证计划,另有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8个项目列为2016年高校实验室能力验证培育计划。

熊宏齐处长致辞

开幕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