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5年春季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571

材料学院2015年春季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为促进师生交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第一届材料学院学生代表大会于2015512日晚18:30在材料楼A601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烽、党委书记封卫东、党委副书记李磊、副院长储成林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院团委书记马慧和学代会执委会委员陆骏主持本次大会。经民主推荐、自荐,全院来自研会、学生会、党支部、团总支、各年级、各班级共80余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马慧老师对本次学代会学生代表的推选程序、提案的征选过程以及学代会执委会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大会共两部分:会议第一部分,薛烽院长对大会做院情通报。薛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实验平台搭建以及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现状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就,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会议第二部分,学生代表提案。参会学生代表踊跃提问,问题或尖锐犀利,或中肯扼要,具体地指出了学院各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反映了广大同学们的心声。学院领导对每个问题都予以耐心、详细、中肯的解答,并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最后,封卫东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封书记对执委会的工作及参会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意义,指出师生沟通交流应常态化,形成完善的学生代表大会机制,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长足发展。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十余名学生代表大会现场提案,提案涉及学习、生活、科研等各个方面,二十余问题在现场得到了充分的讨论或解决。由于时间关系现场未提交的提案,学代会执委会已征集并提交相关负责领导处。本次大会学生代表积极参会议会,现场讨论热烈、精彩、高潮迭起,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学代会执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