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第一期)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数:79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第一期)圆满举行

20154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第一期)活动在材料学院A301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封卫东老师,副院长沈宝龙教授莅临指导,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储成林教授主持,全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集体参加。

青年教师沙龙是我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立后提出的创新活动,旨在营造融洽的学院氛围,并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第一期沙龙主题围绕孙扬善教授如何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讲座展开。在会议上,首先由教学副院长储成林教授代表学院领导向全院青年教师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在教学和科研中发挥能力,为学院的发展群策群力。随后,由青年教师代表黄浩良博士做主题发言,畅谈自己成为教师后在教学中的感受,以及学习孙扬善教授教学经验后的感悟。封书记在听完黄浩良博士的发言后,代表院党委进一步对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青年教师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不能忘记自己教书育人的崇高职责;学院的未来属于青年教师,我们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学院将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必要的帮助,希望大家能基于学院这个平台,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青年教师围绕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了积极发言,气氛热烈。陈春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的教学体会,认为不同类型的课程,学生的兴趣点不同,需要根据课程特色制定教学方案;张法明老师结合德国教学模式和体会,建议青年教师要努力修炼内功,才能在课堂上吸引学生;白晶和晏井利老师谈了跟随孙扬善教授学习授课经验的体会,在教案制定、备课准备以及授课表达等方面,孙教授都有其个人的特色,青年教师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应当充分表现出个性。教学副院长储成林教授根据每一位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青年教师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认为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改革创新,将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材料科学后备人才。

最后,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青年教师沙龙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大家有了强烈的归属感,同时有理由相信,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