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02   浏览次数:47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研讨会圆满举行

201541日,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关工委工作研讨会在材料学院A606会议室举行。我校老干部处处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许映秋老师莅临指导,院关工委主任封卫东老师,副主任孙扬善老师、吴申庆老师、李磊老师,以及学院关工委其他委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院关工委主任封卫东老师首先发言,对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给予我院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也代表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对许映秋处长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封书记介绍了学院关工委的组织构成,要求在总结已经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多做一些效果明显的实事。院关工委秘书杨吉老师向委员们介绍了2014年我院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情况。许映秋处长对我院关工委近几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对我院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上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通报了学校关工委近几年发展历程、工作思路、创新举措。介绍了学校相关院系二级关工委的特色亮点,建议我院根据自己的学科特色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让更多的离退休和在职教师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与会委员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孙扬善老师重点讲述了下一代培养的非智力因素,需要更重视价值观的培养;刘传博老师建议学院的关工委工作需要在离退休老师中进行广泛的宣传,让更多的老教师参与进来;吴申庆老师谈到了学院关工委工作存在的一些困难,需要合理组织,提高效率,与学生多渠道的进行交流;李磊老师建议关工委工作要更注重学生的精神层面,发挥新媒体的作用;李军老师建议加强宣传,特别是任课老师要发挥应有的作用;丁静娴老师建议学院关工委的工作要发挥高年级同学的作用,让他们参与到具体工作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关工委的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有信心将我院的关工委工作步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封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学院新的领导班子重视关工委的工作,充分肯定老教师在学院工作中的重要性,围绕着学院的十三五规划工作,需要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进来,关工委工作要融入学院的学科发展,改革创新。有理由相信,只要学院上下团结一心,发挥老中青三代教师的积极作用,学院的相关工作一定能取得长足进步。

(院关工委)

封书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