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年院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0   浏览次数:853

我院召开2015年院共青团工作会议

36日晚18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院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材料A603会议室召开。我院团委书记马慧老师、团委副书记孙畅老师以及全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主要学生干部等30余人参与了会议。

我院团委书记马慧老师主持会议。会上,马慧老师传达了学校2015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国情、党情、校情及材料学院具体情况解读如何在新时期下做好我院团委工作。为完善院团委组织架构,更好地开展我院团学管理服务工作,我院分别成立研究生团总支、本科生高年级团总支、本科生低年级团总支。任命李赛鹏、凌灏、潘浩分别担任新成立三个团总支的团总支书记。

随后,组织部部长杨果瑞代表院团委作2014年主要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文化艺术、体育竞技、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总结了院团委2014年度工作。马老师于与会学生骨干们深入探讨学院2014年度共青团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缘我而生,补我之根”,与会学生干部认为学院与学生的关系如同国与家的关系,应融为一体,荣辱与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青春梦,实现学院梦、东大梦。

在与会人员充分探讨的基础上,马老师对我院2015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讲解。2015年院团委工作将围绕校团委工作重点,抓支部、抓制度、从严治团,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开展学院共青团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学生干部正确认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明确自身的职责,明晰本年度工作重点,为学院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开创了良好的局面。

(文/图李宗沛 王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