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1-15   浏览次数:727

材料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

为提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水平,促进各学科和方向之间的交流,我院于201411-12月组织开展了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的研究生论坛活动。本学期论坛工作于1111日正式开始,分为12期,共89位研究生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

此次研究生论坛的举办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汇报人结合PPT,用中文或者英文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以及取得的学术成果。评委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研究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从课题的选题、采用的研究方法,到PPT的制作以及语言表达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论坛现场旁听的同学也积极地参与到讨论中,与汇报同学交流想法,探讨问题。评委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受益匪浅。

每期论坛中,评委老师根据研究生的研究工作和汇报表现进行综合评比,评选出一名优秀报告奖。每名优秀报告奖获得者的报告相关学术论文入编《材料学院研究生论坛-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优秀论文集》,并获得一个16GU盘作为奖励。本学期12期研究生论坛优秀报告奖的获得者分别是朱志刚、姜广、李会强、赵素晶、周立初、吁卫燕、赵宇飞、郝威、任立夫、蔡亚菱、蔡中兰、安栋。这12名同学的优秀表现展示了材料学子勤奋认真、积极进取的科学研究态度!

在广大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研究生论坛现已圆满结束!

附:材料学院研究生论坛-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优秀论文集.PDF

本学期研究生论坛评委老师代表与优秀报告奖获得者(部分)合影

本学期研究生论坛优秀报告奖获得者(部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