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代表全院师生探望和慰问孙伟院士
发布时间:2015-01-18   浏览次数:1744

学院领导代表全院师生探望和慰问孙伟院士

20150114日,学院封卫东书记和薛烽院长一行4人代表材料学院全体师生探望了孙伟院士。大家首先向孙院士领衔的项目“超高性能混凝土抗爆材料成套制备技术、结构设计及应用”荣获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表示热烈祝贺。大家向孙院士敬献了鲜花,祝愿孙院士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幸福,万事如意!孙院士这项大奖的获得不仅是材料学院的荣誉,更是东南大学乃至江苏省的荣誉。孙院士在科研工作中不怕吃苦、坚韧不拔、不断创新、力争卓越的精神深深影响着后辈科研工作者,是值得后辈学习一生的榜样。

孙院士向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同两位领导交流了学院近期的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孙院士讲到,材料学科是学校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国家科技的进步将越来越依赖于材料的发展和应用。作为一名材料科学工作者,我们应当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材料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材料学院的各位老师能够抓住时机,努力突破、创新。同时也要注意整理总结大项目成果,提炼创新点,力争在不久的将来,获得更多成果,取得更高荣誉。

蒋金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