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为我院学生全英文授课
发布时间:2015-01-05   浏览次数:1549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为我院学生全英文授课

应我院张亚梅副院长与储成林副院长的邀请,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Hao Wang)教授,于20141226日至201514日期间,为我院本科生讲授了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英文课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一、二年级的学生共33人参加了此次课程。

王浩教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现为南昆士兰大学力学与电子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土木工程材料、高分子基复合材料、非晶与纳米材料、金属生物材料等。他是Fellow of 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s Australia (FIEAust),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首次上课时,主管国际化教学的院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张法明副教授首先对王浩教授的个人简历和研究经历进行了介绍,并对课程提出了希望。王浩教授随后对南昆士兰大学及其科研团队作了简介。王浩教授的授课内容包括材料科学的历史及发展,金属晶体微观结构、机械性能、强化方式,高分子聚合物及复合材料,陶瓷材料以及水泥、混凝土材料等工程材料,通过由浅及深的教学手法,使每一位学生在全英文教学的环境中受益匪浅。上课过程中,王浩教授流利的英语,丰富的教学内容,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课后王教授也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本课程不仅提高了专业知识储备,也对学生的英语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王浩教授在授课

王浩教授与学生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