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亚洲材料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1068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亚洲材料教育国际研讨会


张亚梅教授、董寅生教授和陈坚副研究员于20141211日参加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的首届亚洲材料教育研讨会(1stAsian Materials Education Symposium )。该会议源于在英国剑桥大学和北美地区举行的国际材料教学研讨会,首次在亚洲地区举行。来自12个国家的100余名材料教育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中国高校还有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材料学科的专家。与会者介绍了目前国际上各高校在材料学科教学方面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效果,并就e-learningproject-basedlearningFlipped classroomsustainableeducation等热门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院陈坚副研究员代表材料创新体验研讨课教师团队在大会上做了题目为“TheDesign and Performance of a Projected-based Learning Course for MaterialsUndergraduates at Southeast University”的口头报告,介绍了以培养学生探索、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目标的教学模式,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兴趣和讨论。

会议期结束后,张亚梅教授等一行应邀参观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国际材料学科QS排名第六),与材料系主任JohnWang教授等就学院之间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国际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