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加平教授成功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次数:1916

我院刘加平教授成功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蒋金洋)

12月10日,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评选结果,我院刘加平教授成功入选。这是刘加平教授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和荣誉,也是对刘加平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土木工程材料研究工作和成果的高度肯定。

刘加平教授简介:

刘加平,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国家建设部特聘专家。现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硅酸盐学会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分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材联合会混凝土外加剂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建筑防水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加平教授一直从事土木工程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在高强混凝土与高性能混凝土、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耐久性评估与寿命预测和混凝土早期变形等方面有丰硕研究成果。完成了包括“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科研课题30余项,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多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主编、参编标准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