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影大艺走进校园”暨东南大学第三届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13   浏览次数:587

微影大艺走进校园”暨东南大学第三届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41112日,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指导下,由江苏省教育频道《微影大义》栏目组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微影大艺走进校园”暨东南大学第三届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在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成功举行。

 节目由《微影大艺》栏目组全程录制,江苏教育频道著名主持人蔡坚精彩主持,活动进行了几个主要环节:播放优秀的微电影《我是差等生的父亲》,该微电影以嬉笑诙谐的主调向我们阐述了一位差等生的父亲迷途知返、寻得本心的故事,获得在场观众的笑声和感动;播放东南大学第二届微电影大赛作品《旅人》,东南大学学生原创的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及嘉宾的一致好评。中间穿插《我是差等生的父亲》导演和《旅人》主创团队成员季一对各自影片的解读,以及本次特邀嘉宾,国家一级导演,南京师范大学王强教授和同学们的互动和交流,指出艺术应讲究“真”字,随心而行,不为外在因素而屈服。同学们深有感触,张沐天、袁如璆、董恒迪、顾作飞、刘乃东、朱建峰等同学积极提出自己看法,与教授进行了热切的讨论。

本次活动将在江苏教育频道《微影大艺》栏目专题播出,此次活动为东南大学喜爱微电影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影艺术的了解,为下一届有意参赛的同学提供了建议,也为东南大学第三届微电影大赛做了良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