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新南威尔士大学SeanLi教授“AdvancedMaterials Research at UNSW”报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1-11   浏览次数:363

院庆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新南威尔士大学Sean Li授“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at UNSW”报告圆满结


20141031日,新南威尔士大学Sean Li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at UNSW的报告。Sean Li教授现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是包括ACS Nano在内的30多本国际著名期刊的审阅人,参与过许多国家研究项目的评估工作。Sean Li教授致力于先进多功能材料的研究,已发表论文240多篇,2013年获得了美国陶瓷协会颁发的Global Star Award奖项

Sean Li教授在报告中首先对新南威尔士大学材料学院和其科研团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从材料合成、材料表征和数值模拟三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实验设备。随后,Sean Li教授从功能材料和结构材料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项目,包括热电池、铁基软磁材料、透明装甲材料等等。此外,Sean Li教授还对他们正在研究的透明数据存储技术、集热式太阳能技术以及高性能电动汽车上应用的铁基软磁材料进行了全面的讲述。报告中,Sean Li教授还与我们分享了几位中国留学生的工作与生活,令在座同学们十分向往。

Sean Li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让大家受益匪浅,开阔了我们的研究视野,拓展了研究思路。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Sean Li教授一一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为本科和研究生同学给出了许多科研和留学方面的宝贵意见。

(撰稿人:谭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