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度第一批 “磐石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23   浏览次数:788

关于开展2012年度第一批 “磐石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院系团委、各团支部:

“磐石计划”是校团委组织部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要点》(校团字【20121号)文件精神而组织实施的一项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以青年团员为主体、以团日活动为载体的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计划。其目的是通过在基层团支部中广泛开展有主题、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全面调动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现将本年度 “磐石计划”项目申报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报范围:

全体基层团支部(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二、   申报审批流程

项目申报(团支部)→院系初审(院系团委)→立项评审(项目管理办公室)→结题验收(项目管理办公室)。

注:详见《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实施办法》。

三、   申报主题

2012年度“磐石计划”可选主题共四个,团支部可围绕相应的主题进行立项申报。此外,各支部可依据自身支部建设需要自拟主题。具体安排如下:

 

项目主题

重点项目

一般项目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

3

5

庆祝建团90周年

3

5

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3

5

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3

5

自选主题

6

12

四、   时间安排及要求

1、宣传布置阶段(3.15-3.31):各院系团委根据文件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指导各团支部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参选团支部需本着“主题鲜明、全员参与、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相应主题,认真组织策划团日活动。

2、院系初审、推荐阶段(4.1-4.15):各院系团委对所属团支部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和初步筛选,严格控制上报名额,指导各团支部认真填写“项目申报表”,择优上报校团委。

3、立项评审阶段(4.16-4.30):项目管理办公室牵头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是为当期正式立项项目,所在支部可获得经费支持并认真开展活动。

4、结题验收阶段(短期项目为暑假后开学初,长期项目为寒假后开学初):项目完成后,由“磐石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验收前需提交项目开展的各项材料,包括总结报告、经整理归类的原始记录以及图片、视频等各项成果支撑材料和电子文档。

五、   活动上报方式

   各支部应认真填写《东南大学“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项目申报表》。院系团委统一汇总后上报项目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何菲

联系电话:52090677

 

共青团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委员会

○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