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5级硕士第二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6-22   浏览次数:600

材料学院15级硕士第二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圆满举办

材料学院15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于201666-9日开展了全员重温入党誓词动,包括23名正式党员、11名积极分子等在内的全体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共包括两项内容:手写入党誓词以及小型座谈会,讨论对入党誓词的理解感悟及就大学生怎样提高党性修养这一题目进行座谈,大家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支部成员在熟读入党誓词的基础上,以端正工整的笔迹手写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宣誓时虔诚、神圣和笃定之情,更加坚定了内心的信仰。

 

部分成员手抄誓词作品

在抄写入党誓词的过程中,支部各成员也重新学习了入党誓词的内容并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并纷纷留下了自己的感悟。以下为部分支部成员对入党誓词的理解和感悟: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或许并没有肩负什么特别重大的使命,但是应该让党员的刻苦肯干,无私奉献精神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平常认真学习,积极生活,爱国爱党,做同学们的表率与榜样,积极地将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发挥出来!(韦桂)

重温入党誓词,让我又回忆起了当初加入党的大家庭时的激动与自豪,以及多年来党的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党作为我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领路人,改革开放后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苦奋斗,带领人民将我国建设成为一个蒸蒸日上的大国与强国。我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曾一平)

入党誓词在不同时期有所不同,但是最根本始终未曾改变,即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中国人民。新时期下应赋予入党誓词新的理解,我们应当竭尽所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为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文明贡献自己全部的能量。(凌晨)

支部书记同时召开了小型座谈会“大学生怎样提高党性修养”,先由支部中党龄最长的徐丹丹同志、积极分子肖夫兰同志等代表结合自己对党性修养的理解发表讲话,随后各支部成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在场成员均受益匪浅。

小型座谈会

   

两名代表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不管是新党员还是老党员,不管是正式党员还是积极分子,都对入党誓词乃至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更加深刻认真地思考,在过程中审视了自我并获得了新的学习,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徐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