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趣味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6-06-22   浏览次数:1894

“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趣味辩论赛

为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增加党支部成员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认识,深化党内教育实践。20166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材料A601室举办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趣味辩论赛,辩题为学生党员先是学生还是先是党员?

活动通过两方辩论的形式进行,把各自对学生党员的理解充分表达出来。正方立场为“学生党员,首先是学生”,成员:汤倩玉、凌晨、陈龙、肖夫兰。反方立场为学生党员,首先是党员”,成员:石仁强、徐俊杰、曾一平、徐丹丹。评委则由锁晓静、耿银雪、张敏同学担任。

双方一辩在立论阶段便为整场辩论赛奠定了基调,采用的理由合情合理。正方认为,如果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业都没有做好,就谈不上是合格的学生,也就更没有资格是合格的党员。反方认为,学生党员先是党员并不意味着就不需要学习,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党员时刻学习,所以一定程度上是“党员”促进了“学生”。驳立论阶段,双方二辩针对对方一辩发言中的漏洞展开批驳,有理有据。双方三辩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火药味十足,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不相上下。最后,由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正方认为既然是“学生党员”,就是不同于工人党员,公务员党员等,是一个确定的范围,所以学生党员先是学生。反方认为,学生党员先是党员,体现在面临抉择的时候,是先以一个学生的身份还是以一个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历史证明了那些先烈在面对抉择时是优先考虑自己的党员身份要求的经评委讨论认为,反方在整场辩论赛中表现略胜一筹,“最佳辩手”称号授予了双方三辩陈龙、曾一平同学。

 

 

在活动中,支部成员的热情非常高,在紧张又活泼的气氛下,对学生党员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观众们也看得津津有味,辩论的形式起到了很好的思想意识教育作用,每位同学都对自己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