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信仰—“退休教师同心谈,两学一做践于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04   浏览次数:885

不变的信仰—“退休教师同心谈,两学一做践于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63上午10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和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的退休教师同谈心,两学一做践于行老党员交流座谈会在四牌楼校区举行。我院八位退休教师党员和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座谈。

信仰坚定,不忘初心。座谈会上,老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回顾入党情境,分享人生经验,讲述家庭的背景,叙述入党历程,回忆难忘的峥嵘岁月。东南大学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有关学生地下党员活动可以追溯到解放前,参与此次座谈的老党员,都是东南大学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他们都是四十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他们表示,两学一做,即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中所传达出的不断学习进步,不断提升自我的精神也是他们自入党以来对自己的要求。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当回答我们学生党员的关于如何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问题时,材料系老主任张力宁老师说,党员应当有理想信念,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在学习和生活上做表率。大学四年时光对于人格的塑造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老党员吴元康老师说珍惜和把握这几年时间,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规划,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当谈到现在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低头族题时,担任过系主任的谈荣生老师强调年轻人应当有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的能力。无论是在物质资源较为匮乏的年代还是在网络技术发达的现在,都存在各种各样的诱惑,网络有可以利用的地方,但应该对其有正确的认识,要学会把握一个度,我们应当注重和身边人的交流,不做低头族。

对于当前社会存在的学术研究不严谨,论文中错误泛滥的问题,担任过学院党委书记的吴申庆老师指出,东大学子应当传承东南大学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投身于专业的学习,打好专业基础,提升知识水平。他还向学生党员展示了他在东大读研期间的笔记。厚厚一本笔记,字迹清晰,图文并茂,从中体现的正是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和严谨求实的东大校风。

党员老教师孙国雄、刘传博、纪姚、苏兴武等都以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亲身的经历,表达了坚定的信仰和信念,深深触动了参加座谈的学生党员。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老党员们在分享自己个人经历的同时,也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参加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老党员的优秀品质,牢固树立榜样意识不断学习本领,不断成长进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坚定信仰,处处做表率,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