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生物医用材料”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1-02   浏览次数:784

我院成功举办“生物医用材料专题研讨会

20151229日,我院联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基复合材料专委会举办了“生物医用材料”专题研讨会。我院薛烽院长、储成林副院长、沈宝龙副院长、省产研院胡义东副院长、省产研院技术转移部业务总监庄伟、省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基复合材料专委会代表胡政芳总工,以及包括东南大学在内的多家在宁高校师生和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9日上午,研讨会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交易市场多功能厅开幕并进行专题学术报告会。

开幕式暨报告会由我院储成林副院长主持。我院薛烽院长、省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基复合材料专委会胡政芳总工、省产研院胡义东副院长代表三家主办单位分别致开幕辞,对研讨会的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期待产学研各界在生物医用材料领的通力合作。

随后,研讨会特邀的西南交通大学黄楠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憨勇教授、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和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研究员四位专家分别就血管支架设计的新理念及其应用、镁基表面涂层的生物适配调控、医用金属材料的变革和硬组织植入材料表面改性技术及应用这四项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并和与会人员就生物材料的研究、发展及产业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虽寒冬冽冽,报告厅里却暖意融融。

学术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在技术转移部工作人员的讲解陪同下参观了江苏产业创新发展馆,在短时间内对江苏省在新材料、生物技术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的最新科技进展进行了近距离、全方位的了解。

29日下午,研讨会在我院进行座谈研讨。参会人员在观看我院宣传片,对我院的建院和发展历程进行了解后,东南大学——江苏省产业研究院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研究所汪丰副所长和我院白晶老师分别就生物材料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设想和我院可降解医用镁合金材料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就我院生物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化方向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一方面促进了学术交流,了解了目前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前沿进展和未来方向,另一方面也为我院生物医用材料方向的发展和产业化提供了思路,使参会师生受益良多。

撰稿:曹瑞桦

照片由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提供

储成林院长主持专题研讨会

薛烽院长在开幕式致辞

黄楠教授作专题报告

憨勇教授作专题报告

郑玉峰教授作专题报告

刘宣勇教授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提问交流环节

与会师生观看产业技术研究院宣传视频

与会师生参观江苏省产业创新发展馆

与会师生参观江苏省产业创新发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