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郑雁军处长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23   浏览次数:242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郑雁军处长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20151221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金属材料一处郑雁军处长应材料学院邀请来我院作题为《基金委金属材料学科(E01)的工作思路及申请建议》的报告。报告在材料A601举行,由薛烽院长主持,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东南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费庆国、材料学院副院长沈宝龙、储成林以及我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郑雁军处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材料学科的发展状况,接着从非晶研究的角度对金属材料学科提出了一些工作思路,最后详细讲述了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申报注意事项、未获批准可能原因以及如何提高申请书的竞争力等内容。郑雁军处长建议年轻教师们多发高水平论文,展示个人实力,多参加学术会议,展示个人影响,多与同行、同事交流,集思广益。

报告会上,与会教师们针对各自研究领域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存在的疑惑及难题与郑处长进行了交流,郑处长认真详细地回答了所提出的问题。本次报告为我院教师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基金申报拓宽了视野、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郑雁军处长作报告

郑雁军处长与我院老师进行交流

郑雁军处长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