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带队到我院交流座谈,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杨树东,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正明、院长助理孙文文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碳纤维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树东常委代表学校向张国良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的企业,张国良董事长是一位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也是我校的兼职教授。希望校企双方能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重大需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企业作为科技成果转化核心载体,提高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率”的要求,共同推动高科技成果落地。

孙正明书记表示未来双方将以人才培养、项目共研等为依托,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在企业的主体作用,发挥东南大学材料学院自身优势,共同攻克高性能碳纤维研究层面一系列“卡脖子问题”,推动国家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后,张国良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我院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等平台。



(文 邓川,图 马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