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第一轮校内预评估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6-17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轮校内预评估在九龙湖校区材料A楼圆满完成。本次预评估由李舒宏、陈熙源、沈传来及曾嘉莹组成专家组进驻材料学院开展工作,学院副院长郭丽萍、党委副书记施春陵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5参加了座谈交流。

期间,专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评报告》进行了全面的审查评估,对于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询问和考察;专家们对近两年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类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程试卷以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等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学院专业发展、新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成效、学科在本科教育教学中发挥的作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考察。

最后,专家组围绕教师教学实践、本科生在校学习体验等方面,分别召开学生、教师及院系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会专家们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材料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此次校内预评估是学校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专家们对一些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指出了改进的方向。材料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努力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将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