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师生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383


秋风习习,天高云淡,11月带来了丝丝凉意,却依然无法冲淡师生们的满满热情。2023111日下午,在九龙湖体育馆2号馆,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师生羽毛球赛如期举行。

此次比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 五项比赛,参赛球员覆盖材料学院全体师生。我们为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并且为优胜选手准备了精美奖品。

在比赛开始前,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正明,体育系党委书记蒋波为全体师生进行了开场动员讲话。

孙正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师生羽毛球赛是一次很好的师生交流机会,老师与学生的同台竞技,可以增强彼此的师生情谊。孙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有关于比赛的一些经验和心得,鼓励大家做好热身运动,学会在比赛中保护自己,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同时要尊重对手,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

蒋波书记在随后的发言中提到,体育系与材料学院一直拥有密切的联系,此次比赛可以进一步拉近两者的关系,加深了彼此的友谊。蒋书记强调,师生羽毛球赛符合全民健身的战略,对于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运动热情具有重要的作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身体是成功的本钱,老师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魄。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场馆内回荡着加油呐喊的声音,跃动着选手矫健的的身姿,展现出了材料学院师生优良的体育竞技精神。

精彩瞬间


比赛结果

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最终确定了各个比赛项目的冠亚季军选手,具体名单如下。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春陵老师为各位获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

男单比赛结果:

冠军:邓文昕

亚军:詹宗霖

季军:郭新立

女单比赛结果:

冠军:张文慧

亚军:王梦

季军:张媛


男双比赛结果:

冠军:王睿诚、黄柏勋

亚军:陈昊、詹宗霖

季军:邓文昕、汪子涵

女双比赛结果:

冠军:韩子茹、李雪莹

亚军:吴嫣玲、王玥莹

季军:刘鑫、陈子茜

混双比赛结果:

冠军:张文慧、汤军

亚军:王睿诚、刘晴怡

季军:郭新立、冯攀


圆满落幕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师生羽毛球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次比赛中,材料学院紧紧围绕 “生为首位”这一思想主题,积极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展现学院的人文关怀。我院长久以来积极呼吁学生锻炼身体,在各类体育项目中强健体魄,展示自我,实现科研与生活的平衡。赛场中的每一次挥拍,每一次起跳,每一次欢呼都能体现师生们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都饱含着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

此次比赛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联系,使材料学子在体育运动中放松心灵,也给自己留下一次美好的回忆。相信此次赛事将在材料学子的心中留下一颗种子,开出热爱运动的花,最终展现出材料学子的独特风采!

最后,感谢材料学院工会与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对此次比赛的举办提供赛事安排与后勤保障,特别鸣谢中国移动为本次羽毛球赛赞助的比赛用球。




文字:梁耀嘉 崔雪琼 葛晶晶

图片:刘宇洁 李英硕 李龙飞

审核:李凯 魏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