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开启剑桥大学暑期本科生课程计划
发布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526

基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穆勒学院签署的本科生培养合作备忘录,于2023年暑期,启动了剑桥大学暑期本科生课程计划,为期9天。本次暑期课程计划实施,旨在充分利用剑桥大学的课程体系和学科优势,增强学生本专业与创新应用及前沿学科的跨学科学习能力,提升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拓展全球化视野,搭建学生与国外顶尖专家的沟通桥梁。

728日上午,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的19位本科生,在本科国际化教学秘书左文强副教授带领下,顺利抵达英国剑桥大学。本次设置的暑期本科生课程为《机器学习与材料学基础》,总课程时长为24小时,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核心模块展开专业课程和小组辅导:信息理论——数据驱动型机器学习背后的数学框架深度学习与神经网络的理论与应用计算材料科学——机器学习在材料科学中的实践。三个教学模块循序渐进,从基础能力培养到综合实践应用,结合剑桥的特色教育模式小组辅导Supervision,最后以小组原创课题成果汇报的形式进行考核。

我院选派师生在上海浦东机场集合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希望通过选派本科生参加此次暑期课程,进一步提升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国际化培养质量,增进东南大学与剑桥大学在材料科学领域的交流与相互了解,为今后加强两校之间多样性和前沿性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助力。

我院选派师生抵达剑桥大学



(供稿人:左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