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红色洗礼 弘扬革命文化”——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功能材料系党支部共赴红色李巷,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479

“接受红色洗礼 弘扬革命文化”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功能材料系党支部共赴红色李巷,开展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5月19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功能材料系党支部共同前往红色李巷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以“接受红色洗礼 弘扬革命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坐落在南京市溧水区的李巷村曾是苏南抗战根据地指挥中心,中共苏皖区委机关长期所在地,保留着当年全面抗战时期新四军将领战斗生活的遗迹,充满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瞻仰了陈毅、李坚真、江渭清、梅章、钟国楚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故居、聆听了革命先烈在红色李巷的战斗事迹。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等老物件,同志们仿佛身临其境,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感受到永不褪色的革命文化。

 

李巷教育培训基地的周小夏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粟裕赔盆》,讲述粟裕率领部队到达溧水王村宿营时,新四军严守“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铁律的事情。大家真切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精神。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正襟危坐,一笔一划、严肃认真地临摹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在一字一句中重温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辉煌”部分,提到了“弘扬革命文化”,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此次李巷之行,全体党员全方位接受到了红色洗礼,提振了精气神,并计划将所学所悟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

 

  

(院机关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