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1198

我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2019115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材料A6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出席会议指导,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前,院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树东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了2018年度学院工作,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聚焦发展剖析问题,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薛烽、沈宝龙、张亚梅、储成林、李磊等同志随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校党委任利剑副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质量予以充分肯定,并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对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希望班子成员不断加强学习,注重思想武装,提高谋划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能力;二是要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对发展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界定,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克服惯性、激发活力,不断提升材料学科地位和学院影响力;三是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良好作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等工作方面保持良好的势头,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学术生态环境,共同努力促进政治生态优化;四是要聚焦问题,注重发展。2019年学校巡查工作将全面铺开,学院要面对问题与不足,把巡察工作当做抓手、当做动力、当做解决问题的机遇,做好充分准备接受学校党委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