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4067

我院举办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20181226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在材料A5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杨树东、党委副书记李磊、全院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杨书记主持。

来自学院机关、金属材料系、材料加工工程系、土木工程材料系、电子信息材料系、本科生、硕士、博士党支部共14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做了述职报告,就支部的整体情况及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土木工程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建设党支部,充分开展党建特色工作,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果,支部在院士带领下,做到了科研与党建互融互促。机关支部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的主题进行了述职报告,提出要推出精品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介绍了开展的活动,并提出党员流动性大的问题,建议多发展低年级党员。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介绍了今年开展的实验室环保活动,并提出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长来开展活动,很有意义。16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与就业面试相关的党日活动,建议党日活动可以结合支部成员自身特点来开展。

在各支部进行述职报告后,杨树东书记就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支部所取得的成绩,也就目前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分析讨论。杨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新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党员作风以及个人成长结合起来。杨书记就之后各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各支部能够创新支部活动,可以从国家大事出发,立意高,也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发掘,以小见大,支部活动不能呆板,要提升吸引力;第二,希望各支部可以联合开展活动,共用资源,能发挥出更大的能量;第三,希望各支部定期总结,制定计划,更好地建设支部,完成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各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为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通过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的形式,能够有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