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怦然心东”回访母校志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881

关于开展2019年“怦然心东”回访母校志愿活动的通知


    为弘扬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向高中母校宣扬东大文化,鼓励高中母校同学奋发学习,校学生处将继续共同开展怦然心东主题志愿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感恩母校怦然心东

  2. 活动目的

    1、宣扬东大文化,展现办学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影响力;

    2、培养在校同学的感恩精神,提供锻炼自我的平台;

    3、向高中生传授学习经验、宣传招生政策,加强我校与中学的互动与合作。

    三、报名条件及要求

    1所有东南大学在校本科生;

    2、热爱东大,有强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并熟悉学校的相关资讯;

    3、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以高中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宣传东南大学。

    四、日程安排

    1、报名:本次活动报名为团队报名

    1)团队报名方式

    时间:20181221日至1226

    方式:同一所高中的在校本科生为一个团队,确定组长后,组长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报名二维码如下:



    2)常见问题

    当学生所属高中无其他学生参与返校宣讲活动时,此高中对应的宣讲团队可以是一个人。部分同一所高中同学若前期没有统一作为团队报名的,后期会合并到一个团队中。

    2、培训根据报名情况,学生处暂定于201916日下午对志愿者进行有关东大文化和招生政策的培训。具体时间和地点将通过东大招协微信公众号及各省市QQ群进行公布,请及时关注。

    3、发放宣传材料学生处将根据各人数团队向志愿者发放一定数量的非常精美的精心定制的东大宣传材料(包括宣传物资及宣讲电子资料)具体发放时间和地点将通过东大招协微信公众号及各省市QQ群进行公布,请及时关注。

    4、回访母校寒假期间,志愿者以团队形式回访母校,通过拜访老师、张贴海报、举行讲座、分发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母校汇报自己在东大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向高中生介绍东大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奖助学金等信息和政策,提升我校影响力。

    5、反馈及评优

    1)鼓励志愿者在回访期间制作微信推送报道回访情况,并进行发布,优秀作品有机会被东南大学本科招生、东大招协微信公众号转载。

    2)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志愿者须以团队形式提交一份反映回访情况的微信推送活动反馈表(电子模板将与宣传资料一并发放)和活动总结PPT。学生处招生办将根据各团队活动反馈情况,通过材料审核及现场答辩方式评选出若干优秀团队,优秀团队个人可申请2019年秋季社会实践优秀奖(单项奖)

    3)社会实践学分认定由各院系自行确定。

    五、注意事项

    1、培训和发放宣传材料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会在东大招协微信公众号和各省市群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2、志愿者应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得有任何有损东南大学声誉的言行;

    3、详情请关注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和东大招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