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参观考察我校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1735

1024(周三)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谢澄处长、杨慧莹副处长、焉迪女士应邀来我校参观考察。我院薛烽院长和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加彬副处长等陪同考察。

谢澄处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重点了解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配置、使用与管理,对我校在国家级资质认定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过程中,将社会服务资源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互动促进等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校继续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社会服务中的积极作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是20183月按照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职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职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商务部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以及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等职责整合,组建的新的国务院直属机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主要职责之一是统一管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工作。东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为我校唯一的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谢澄处长一行参观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

谢澄处长了解XPS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的功能

参观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