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任利剑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4   浏览次数:1520

20181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剑利带队来我院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其是巡察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宣传思想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廉洁教育、工会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等调研指导。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李鑫、宣传部部长毛惠西、老干部处处长张俊琴、审计处处长李智敏、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冬梅、党办杨东等人员陪同调研。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正明、工会主席陈坚、实验室老师代表女工委员张萍、院长助理兼土材支部书记郭丽萍、青年教师代表王瑞兴、机关老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6人参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杨树东主持。

座谈会上,薛烽院长介绍了材料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杨树东书记汇报了学院今年上半年的工作,重点汇报了学院根据学校人才年的工作部署,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学院举办的第一届材料相关学科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的参加,提高了我校在全国各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举办的第一届国际青年材料学者论坛也达到了预期效果。座谈中,杨书记还就我院宣传工作特别是官网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思,对此问题,任书记表示要充分挖掘学生资源,调动学生参与学院建设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智慧和力量。

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正明教授结合自己在国外研究所的经历就奉献精神、人才引进、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沈宝龙副院长以厦门大学为例谈了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储成林副院长从领军人才培养需要一流的校园文化做支撑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学校组织的教师体检没有相应的建议报告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工会主席陈坚教授从维护师生权益的角度提出了我院南侧小道行走困难、停车位置紧张、土交平台周边路面钉子导致车子爆胎等具体问题。民主管理委员和女工委员张萍老师提出了实验系列教师在职称晋升和工作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其他参会教师也都畅所欲言,分别就退休教职工思想工作、教师归属感、师德师风建设、学院文化建设等问题与来院调研的部门领导讨论交流。

座谈中,任书记认真听取并记录教师提出的问题,并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释。任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学院将相关问题可以以提案方式向学校反映,会同相关部门解决。最后任书记就学校党委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学院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全面梳理影响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双一流建设和其他自身发展中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