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应用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1234

20181026-28日,“2018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应用技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召开。会议共有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中科院化工材料所、金属所、高能所、电工研究所、岩土力学所、上海博物馆等科研单位和企业,共56家单位的170名专家学者和学生与会。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办,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教授代表学校到会致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亚梅教授主持会议。

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是射线检测技术最活跃的研究领域,为人类进步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国内X射线CT技术越来越成熟,在各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本次会议与会专家在构件缺陷检测、CT图像分析和处理、图像质量评价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尤其是利用X射线微纳CT开展的材料研究、考古学研究成果在国际高水平杂志论文发表的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达成共识,今后将定期举办面向CT一线的研究人员和应用技术人员的系列会议,为我国CT的应用研究、技术培训、技术标准制订、检测标准和检测规范制订贡献力量。

研讨会合影

丁辉教授代表东南大学致辞

邬冠华院长代表学会致辞,并做特邀报告

王波教授做特邀报告

张亚梅教授主持研讨会并代表学院致辞

各位专家做精彩报告并参观材料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