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学Ying Wang副教授来院进行全英文授课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1611

201872-5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学Ying Wang副教授,应我院张培根副教授的邀请,访问了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了全英文授课,主题为Nanomaterials for Energy,总计16课时。

Ying Wang副教授引入纳米材料基本的物理、化学概念,讲解了常用的检测以及表征手段,进一步介绍了先进的纳米材料在各种能量转换和存储系统(如电池、太阳能电池、储氢等)中的最新应用。Ying Wang副教授结合自身研究背景及课题研究进展,举出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纳米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并通过生动、有趣的分组研讨形式,加强了参加课程的同学们之间的联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广的视角,使得同学们对纳米材料从合成、表征到最后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时,Ying Wang副教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外的相关情况。此次课程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更是对未来科研学习,留学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