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宣传资助政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11601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要求,为了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在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下,我院开展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寒假宣传资助政策活动。寒假前,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选拔了院资助专员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院学办主任杨吉老师召开了专门的会议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本次寒假资助宣传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送政策下乡活动,结合各个资助宣传大使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深入乡村或者贫困社区,进行入户走访,深入了解贫困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讲解现在国家以及东南大学对于贫困生以及优秀学生的主要资助政策,鼓舞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二是送政策回母校活动,该项工作主要通过在班级集中宣讲和针对困难学生进行个别访谈两种方式展开。我院宣传大使团队由邓明月、陈阳、刘新、文滔、刘琪、王永超、古震琦、张振兴、耿子凡、俞晓涵等十位同学组成。各宣传大使积极投入工作,深入了解各贫困家庭情况,悉心讲解各项资助政策,取得很好的效果,得到学校资助中心的好评。以下是宣传大使工作的部分工作照片和心得展示:

大使陈阳及其宣传对象


宣传大使刘新及其宣传对象


宣传大使文韬及其宣传对象


宣传大使刘琪及其宣传对象


宣传大使俞晓涵课堂讲解资助政策

宣传大使张振兴心得:

相信此次宣传消除了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生心中的顾虑,让他们可以更加安心地学习,不再因为家境原因而担心自己上不起大学。同时,这次宣讲也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而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让他们奋发图强,以在将来回馈社会。这次宣讲活动,也让我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此前自己总会听说老一辈的人因为家庭困难而没办法读大学,现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努力下,让贫困的家庭也能做到三不愁”——“入学前不同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同 愁,这是当今我国实现教育公平的一个重要成果,让人欣喜感动。

  

宣传大使古震琦心得:

在与家长交流时,我感受到这些贫困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对名牌学校与高等教育的渴望,但微薄的家庭收入让他们的脸上不经意间总是显露出丝丝无奈,也让这些家长们总是叹息,而国家与高校的各项贫困资助政策与服务为贫困家庭带去了希望。经过这次国家资助服务的到家宣讲活动,我切身感受到贫困学生资助服务的重量与重要意义。而我能够在即将本科毕业时参加这项活动,担当贫困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让我的本科生活又多了一抹色彩,也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宣传大使耿子凡心得:

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寒假宣讲活动让我有机会学习到各类国家资助政策的细节,了解到党和政府对于教育事业的扶持,让人不禁感慨生在了一个好时代。从我们学生自身角度而言,一方面各类资助给家庭贫困的学生吃下一颗定心丸,另一方面各种奖励机制也激励了广大学子好好学习、奋发图强。通过这次与贫困学生的亲身接触,我也切身体会到我们身边依然有不少寒门学子,而他们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反而更加努力地改善自己的生活,这也激励我们要好好珍惜眼前幸福的生活和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艰苦奋斗。

  

此次宣传活动意在向更多困难家庭宣传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家庭不再因为经济困难忧心小孩的学业,让小孩更安心地投入学业中。宣传大使们很投入此次工作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然而我们每个人都应有权利去让更多人了解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让更多困难地区的家庭了解各项资助政策,让他们相信政府不会让每一个小孩因为经济困难失去学习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为此献出一份力!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