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我院召开2017年秋季全院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1272

20171020日下午2:00,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秋季教职工会议在材料A601会议室召开,杨树东书记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动员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是凝聚共识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薛烽院长首先对学院学科建设进展进行了总结,对比年初,学院学科成果显著,尤其是成功入选了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但后期的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学院尚不能有丝毫懈怠。随后,薛烽院长对学院学科、科研、教学、人才四个方面的工作依次做了简短汇报与总结,重点指出学院目前的学科建设状况,需要凝聚,整合进入更好的平台。

主管科研工作的沈宝龙副院长向全院教师传达了2017年东南大学推进科研工作研讨会上校领导的讲话精神:针对目前的科研形势,需要变观念、调结构、抓重点,做有学术穿透力的科研;需要加快落实专职科研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配套工作。此外,沈宝龙副院长还总结了学院近年来科研申报情况,表达了对年青老师勇于承担科研项目的鼓励与期盼。

张亚梅副院长针对前面两位院长的发言做了简短补充,主要关于科研相关资助政策和专职科研人员队伍建设。随后,主管教学工作的储成林副院长重点针对本科教学审核工作评估向全院教师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希望学院能高质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进,在教学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学院杨树东书记做了以新起点上建设一流学院”为主题的精彩发言,希望全院教师们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实施有温度的教育;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引领学院发展;以合格党员为标准,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以奋发有为的面貌,喜迎十九大。会议最后,杨树东书记表达了对全院老师们工作、生活的真切祝福,期望全院教师们以有情有义交往为纽带,开展有声有色的工作,享受有滋有味的生活。

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逐渐实现打造一流材料学科、培养一流材料人才、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东大梦!

薛烽院长发言

沈宝龙副院长发言

张亚梅副院长发言

储成林副院长发言

杨树东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