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支部书记参加学校举办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247

 

 我院支部书记参加学校举办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发挥其在基层党务工作中的骨干和带头作用,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党校按照中组部和校党委的相关要求,于1014日举办了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我院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共1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上午由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授、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以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分别为全校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讲座,下午分组学习以各基层党委为单位围绕相关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授以风起扬帆正当时为标题,指明了东大人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光荣任务,强调了在双一流建设中支部应有为,阐明了在这一过程中教师党支部应该做什么、学生党支部应该做什么。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深入为我们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书记的理论学习。南京师范大学王刚教授以生动有趣地话语为我们分析了在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任务以及解决的新思路。三个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出发,带给支部书记们更多的思维方式。

14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了各学生、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讨论。各支部书记结合上午讲座获得的学习感悟相互交流了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见解。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谈荣生老师特别谈到当代年轻人有稳定的环境学习与工作,应该感到幸运与幸福,也需要承担起对国家建设的重任。院党委书记杨树东最后对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对各党支部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同时分别对学院各学生、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学院后续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参加分别由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


 我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培训班

我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集中讨论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