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入院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928

201794日晚18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新生入学典礼在材料A601会议室举行。热烈欢迎新入学的115名本科新生(2名少年生),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薛烽,院党委书记杨树东,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学院系主任陈锋,郭丽萍,戴挺,涂益友老师,院学办主任杨吉,辅导员王泽曦。本次会议由李磊老师主持。

伴随着温馨的歌声和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的视频,入院典礼正式开始。典礼开始,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雄壮嘹亮。接着是薛烽院长和杨树东书记致辞,均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薛烽院长重点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以及我院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力,杨树东书记强调大学生应该调节好自己的学习生活,促进全面发展。

随后,学院四位系主任发言,金属材料系主任陈锋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一方面要积极做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要养成自我管理的好习惯,在大学宽松的环境中也能好好学习,学有所成。材料加工系主任戴挺老师告诉新生,要保留一张大一的照片,待到大四再保留一张照片,许多年后回看,会发现大学四年我们的变化。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郭丽萍老师说,大学生最重要的能力有三项:自制能力,交际能力,科学思维方式能力。郭老师希望新生们可以更加注重在这三方面的提升。电子信息材料系主任涂益友老师强调,大学生要成为人才,要先成人后成才。需要我们自立,自勉,自信,自强。四位老师和蔼亲切的发言让新生们收益颇多。

观看了院庆30周年的视频后,本科新生代表刘佳霖同学发言,他用慷慨激昂的语气,诉说出自己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期望,展现了新生们远大的梦想与无限的追求。刘佳霖同学的发言,道出了新生们的心声,也是新同学们共同的期望。伴随着新生入校照片和视频剪辑的播放,现场笑声一片。那一张张笑脸,一个个签名,一段段话语,更是展现了新生们乐观、积极、认真、好学的精神风貌。在学长凌灝同学介绍完院徽之后,新生们上台接受老师所赠的院徽。这一刻,他们已经是东大材料人,他们,就是学院的未来。

最后,入学典礼在师生们充满激情的东南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衷心祝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的更好!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