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能源环境新材料学术研讨会(SAMEE-1)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3   浏览次数:622

2017916-17日,第一届能源环境新材料学术研讨会(The 1st Symposium on Advanced Material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 , SAMEE-1)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江苏新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邀请了我国材料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十三位专家都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其中多位入选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等。还邀请了部分在宁高校材料领域的青年学者等,共九十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级人才、东南大学材料学院孙正明教授主持会议。东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材料学院丁辉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材料学院院长薛烽教授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孙正明教授团队成员张培根博士介绍了主办单位情况。

与会专家们就最新能源环境新材料的前沿科学研究和国家重大工程研究进展等做了精彩报告,深入浅出,极具学术性和启发性。专家报告结束后,清华大学潘峰教授主持了综合讨论环节,参会的多位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认为会议报告内容精彩,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会议组织达到国际水准,跨学科交流非常成功,希望材料学院能够以此为契机,牵头在能源环境新材料领域规划一个学科交叉平台。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能源环境新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东南大学在能源环境新材料方面的快速发展,有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丁辉总会计师致开幕辞

吴刚副校长致闭幕辞

薛烽院长致辞

国家级人才孙正明主持

特邀专家风采(清华大学潘峰教授)

济济一堂

各抒己见

张培根博士介绍主办单位无私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