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知工业大学江上泰広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校庆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678

65日下午,爱知工业大学江上泰広教授应邀在材料学院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Pressure-Sensitive Paint (PSP) & Temperature-Sensitive Paint (TSP) for Aerodynamics Testing”的校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沈宝龙教授主持,材料学院院长薛烽教授、郭新立教授以及学院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伊始,江上泰広教授介绍了空气动力学测试的传统方法,即利用压力敏感元器件来测量飞机机体在飞行过程中的压力分布,并分析了压力敏感涂料相比于传统测试手段的优势。随后,江上教授又对压力敏感涂料的测试原理、数据采集方法以及实测的结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通过调整不同聚合物基体及添加颗粒,可以实现压力、温度敏感涂料的耦合测试,以适用于不同的压力范围,温度区间,以及测试对象。最后,教授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工作学习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多多交流,加强合作。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相关问题与江上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江上泰広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对压力敏感材料的研究及应用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主讲人简介:江上泰広,爱知工业大学工学部机械学科教授,工学博士。美国航空宇宙学会,日本机械学会会员。研究领域为流体工学、航空宇宙工学、流体计测。获得2003ICIASF Best Paper Award200620122015年度日本机械学会奖(论文部门)。

沈宝龙教授主持报告

江上泰広教授作精彩报告

在场师生积极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