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学Shengmin Guo教授应邀授课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1364

2017515-19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立大学Shengmin Guo教授,应我院张培根老师的邀请,访问了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我院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了主题为Laser based additive manufacturing的全英文课程,总课时为16课时。Shengmin Guo教授以产业革命的发展介绍了加工制造方式的发展历程,通过对不同的制造工艺的对比引入了增材制造。详细介绍了3D打印的软件和相关设计,对比分析了不同的3D打印技术的选择问题,通过相关实例生动讲述了3D打印的现阶段发展状况,结合现实预测了未来的发展趋势。Shengmin Guo教授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现状,给大家介绍了金属基材料3D打印的相关知识。教学过程中同学们针对不理解的问题积极提问和老师探讨。Shengmin Guo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海外求学、生活、工作经历,给大家介绍了国外的相关状况。本次课程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还对同学们未来的升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作为东南大学115周年校庆系列讲座活动之一,Shengmin Guo教授518日上午在材料学院A601会议室为材料学院师生做了题为Metal Based 3D Printing的学术报告。Shengmin Guo教授结合课题组研究课题给大家介绍了金属材料3D打印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报告会有孙正明教授主持,多位老师与同学们参加了报告会,大家积极交流和Shengmin Guo教授探讨了相关学术问题。(闫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