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成昭华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1641

2017421日上午,应我院亚稳材料课题组沈宝龙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成昭华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磁性纳米结构与飞秒磁性-更小、更快,来自材料学院和物理学院的3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成昭华研究员介绍了利用分子束外延方法制备不同结构的磁性纳米结构,并通过衬底修饰调控磁各向异性,实现对高频特性的调控,同时介绍了CoFeB/MgO/CoFeB磁性隧道结的超快自旋动力学研究。

成昭华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学术性强,引发了在座师生的积极思考,在提问环节中,成老师与材料和物理学院多位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主讲人简介:成昭华,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主要从事新型间隙稀土永磁材料、新型纳米复合永磁材料的微结构与磁性、巨磁电阻氧化物,磁性纳米结构与自旋电子学和穆斯堡尔谱学等磁学前沿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重大设备研制项目等多项。Scientific Report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 PNAS, Physical Review B, 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发表的论文中被他人引用3000余次。国际学术会议特邀报告2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亚稳材料课题组

2017.4.22

沈宝龙教授作成昭华研究员简介

成昭华研究员精彩报告

热烈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