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最美毕业照 | 今天我们要“嫁给母校”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2094

对每个女孩子来说,第一次穿婚纱都意义重大。2017年4月26日,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四位美丽的研究生迎来了毕业季,她们选择拍摄婚纱毕业照留住自己最美的容颜,将自己第一次穿白纱的时刻,献给了东大。(文/华贤东 摄/陈秋实)


据了解,4位女生分别是金属材料专业的王文秀,先进材料加工与制备专业的杨娴、邓川,电子信息材料专业的华培宜。平日里驻扎在教研室,她们是认真的科研党,穿上白纱这一刻,她们就是最美的新娘。


据了解,她们在本科的时候就是要好的朋友。“我和邓川还有华培宜本科就是室友,王文秀是我们隔壁宿舍的,保研和考研的结果出来后我们积极向后勤处申请研究生时住一个宿舍。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之间互相嫌弃,同时又互相关爱的感情。”杨娴说。


其中,华培宜是通过考研成为研究生的,回忆起那段紧张的备考时光,她坦言那种压力至今让人窒息。“但每天回到宿舍,舍友们都会鼓励我,杨娴还常常给我做汤和粥,这种感觉跟窝心。我在东大收获到的满满的快乐与舍友们分不开,她们给予我的关怀我更难以忘记。


“毕业之后,大家就要各奔东西,白纱寓意着幸福,穿上白纱,寓意我们都即将向各自的幸福奔去!”王文秀作为婚纱毕业照的发起人,她坦言,当时就是觉得好玩,想在最好的时光留住20岁的容颜。“身为工科生的大家平时太辛苦,毕业前夕,总应该好好犒劳一下美丽的自己。”


时光飞逝,转眼间四位女生在东大已经度过了七年光阴,她们纷纷感谢年少的自己选择了东大,也为在东大结交了许多有趣可爱的人们而感到庆幸。“无论是挑灯夜读,还是肆意玩耍飞扬不羁,无论是迷茫失落还是收获欢喜,很开心能有你们一起度过这段快乐的时光。”


图书馆、实验室、月牙湖、大草坪、钢菊、操场……偌大九龙湖哪里都有她们曾经学习、生活的留下的倩影,7年最美的青春时光令人难忘,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一次美丽的婚纱体验,就像是黎明前的最后一束绚烂的烟花。


衣衫翩翩,青涩笑脸;转瞬之间,便已要说再见。好在,她们用最美的姿态诠释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也笑着迎来了人生的新阶段,毕业快乐。


2017-04-26【凤凰网】

转载东大新闻网:http://www.seu.edu.cn/2017/0427/c17407a188297/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