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代尔夫特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以及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2603

荷兰代尔夫特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以及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访问我院

2017412-14日,荷兰代尔夫特大学Klaas van Breugel教授、叶光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Nemy Banthia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Venkatesh Kodur教授来我院访问。

12日下午,张亚梅教授和冯攀老师带领各位外国专家参观了正在维修施工中的长江大桥。专家们在施工单位二航特种公司项目部观看了大桥的设计和施工方案的视频,项目部总负责吴俊明总经理和吴中鑫副总向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大桥的设计和施工方案,并回答了专家们的问题。各位专家对现场施工技术、材料技术等相关问题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到大桥施工现场参观。我院刘加平教授和张亚梅教授分别负责大桥修补加固项目的一个课题的研究。

1 专家们参观维修加固中的南京长江大桥

13日,国际先进土木工程材料联合实验室(LACM, Joint laboratory of Advanced Construction Materials)发起人会议第二次研讨会在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议由缪昌文院士主持。实验室发起委员会单位代尔夫特大学Klaas van Breugel教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Nemy Banthia教授、代尔夫特大学Klaas van Breugel教授、叶光教授、东南大学张亚梅教授、冯攀博士,以及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叶智锐处长、袁超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位代表对LACM的宏伟目标以及实施细节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即将召开的第一次会员大会的议程进行了详细讨论。

2 缪昌文院士主持LACM研讨会

3 LACM研讨会现场

14日上午,英属哥伦比亚大学Nemy Banthia教授和密歇根州立大学Venkatesh Kodur教授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3S—Sustainability, Sensing and Sensorial Networks for Civil Infrastructure”“Innovative Strategies for Enhancing Fire Performance of Concrete Structures”的精彩学术报告,并对建筑结构的防火性能,火灾行为,智慧城市,智能感知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交流活动由张亚梅副院长主持,高建明主任、潘钢华教授、佘伟老师、冯攀等老师和材料学院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4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Nemy Banthia教授精彩报告

5 密歇根州立大学Venkatesh Kodur教授精彩报告  

撰文:冯攀